昵称什么的最讨厌了童鞋

忘(结局脑洞)上

      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赌,你我终有一天会再见的。

      好。

      沈巍不舍的转过身去,赵云澜痴痴的忘着他的背影,直到他彻底的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当中,他想到之前和沈巍的约定,可是这次,他要失约了。

        自从他以身祭灯后,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原来镇魂灯是靠着人的生命能量点燃的,只要有人愿意祭灯,他的生命能量就会变成镇魂灯的养料。如果还想要重生的话就要忍受灵魂灼烧比烈焰灼身还持续千万倍的痛苦等待别人得解救。可如果祭灯的人愿意奉献自己全部的生命,就可以脱离镇魂灯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只是时间不会超过半年。在这之后他就会彻底灰飞烟灭再也不存在于世间。但是这样做能激发圣器的灵力,完成祭灯之人任何的心愿,赵云澜果断选择了后者,他无所谓自己会怎么样,他只想让一切混乱秩序都恢复正常,让自己心尖之人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地星入口处,一行人匆匆的逃了出来所有人都很悲痛,为了这场胜利,沈巍和赵云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太过沉重了,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情愿这件事并没有发生过没有人离开过大家都还开心快乐的在一起。忽然,林静背上的赵云澜轻轻的动了一下,大庆第一个发现了异样,他冲上去拼命的摇晃着赵云澜的身体,只见那人睁开眼睛冲他笑了笑,吵死了,你这死猫,他一边说着一边摸着他的后脖颈,像是在哄一只炸了毛的猫咪,他终于破涕为笑,赵云澜终究还是没舍得扔下他们。

        沈巍在一片迷茫中恢复了意识,他觉得自己之似乎是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人和事,心里空空的,好像什么最重要的被生生夺走一般。你醒了,夜尊猝不及防的开口,沈巍猛地回过头去,看着眼前的人,一瞬间,他想到了很久以前自己和弟弟一起经历的一切,虽然他做错了很多事,可那终究是因为自己当初的过错。想到这里,他对面前的人的人伸出了手,跟我走吧。你愿意么?你需要为你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我会和你一起承担。夜尊看着这个曾经让自己恨爱交织的亲人,最终选择了跟随他抛弃过去。迎接新生。

       赵云澜回到现实世界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这期间他没有遇上过沈巍,也没有听到过关于他的任何消息。不过他知道,沈巍一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生活的很好,这样就足够了 他不奢求别的,只想让那人一世平安就好。

        这天,赵云澜又“无意间”来到了龙城大学,他每天都会来到这里看看,哪怕心里明知道其实见不到那人也会经常来到这里,看着熟悉的场景不经意间就会促动他的回忆,靠着这些,他觉得足够撑住自己最后的日子了,忽然,一阵骚动引起了他的注意,沈教授回来了!学生们惊喜的尖叫着,赵云澜不受控制的朝着他们所指的方向走去,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绕无数次出现在他梦里的人。

       沈巍在家修养了三个月,身体复原后便回到了学校任教,今天是第一天,看着兴奋的学生们,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惦记着自己,沈巍心里泛起一丝涟漪,这些日子他总觉得自己心里像是缺了什么,可就是想不起来。现在看到这么多人记着自己觉得很欣慰。就在这时,他注意到了一个人,那人用炙热目光看着自己,在自己也看向他的瞬间他就转身跑了出去,沈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快速的追了过去来到了那人跟前,茫然的问道,你好,请问,我们之前认识吗?

        赵云澜本想看那人一眼就走的,他没必要再让他看到自己,这样一来他又会经历一次是失去的痛苦,他不想这样,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思念像是生了刺的玫瑰花枝生生的扎在他心里,每次他想到和沈巍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都会觉得无比甜蜜也有万般不舍,以至于在他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忘了隐藏自己让他发觉了自己的存在。

        赵云澜看着眼前的人,克制住心中的思念,努力的做出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是啊,黑老哥 你怎么能把兄弟我给忘了呢,咱们之前可是有过过命的交情啊,你那个病娇中二弟弟闹事的时候可是我帮你一起摆平的。对于夜尊的事他也有所耳闻,之前虽然恨不得他马上就死,可毕竟事情已经解决了,他又是沈巍唯一的亲人,他自然不会再去找什么麻烦,只要是对沈巍好的事情,他都会不惜余力的去维护。是吗?沈巍将信将疑的回答到,他在看到这人那一刻起就觉得自己似乎重新活了过来,心里空缺的那一部分好像被填满了,这人对自己来说应该很重要吧。可看他的态度似乎自己和他只是普通同事关系,可他觉得一定不是这样的,他对他似乎有这天然的占有欲,不想让他被别人看到,只想他永远属于自己,他为什么会这样,这会吓到他的,想到这里,他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消失在了赵云澜的视线当中。

        赵云澜回到了特调处,正想着准备个什么样的借口好让大家接受自己的辞职请求的时候,眼前的场景让他惊呆了,当初被夜尊吞噬汪徵和桑赞正好好的站在他面前,祝红拉着汪徵的手又哭又笑,小郭站在老楚的身后抹着眼泪,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赵云澜忽然觉得自己做出的牺牲是值得的,最起码他保护了自己所珍爱的一切,哪怕自己以后看不到这些了也是值得的。

        大庆告诉赵云澜,汪徽和桑赞是沈巍陪着夜尊一起送回来的,沈巍说夜尊已经改邪归正愿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他也愿意帮着他弥补,他们接受了,还邀请了他们参加聚会。只是沈巍好像不记着他了让他最好做好心里准备,赵云澜摸了摸黑猫,然后放下他自己走了出去,看来沈巍终究还是放下过去了,能有个人陪着他好的,这次过后,他们不会再见了。

        席间,赵云澜同往日一样,插科打诨的敬着酒,抱着个搂那个,沈巍看着那人,心里莫名的起了一股火气,他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把自己弄成这样子,他真的很想把那人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他被自己这种可怕的想法吓住了,他怎么可以这样,为什么他一看见赵云澜就变成现在这副自己都不认得的样子,他不敢再看见那人了,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

       自从那次聚会后,赵云澜准备好了自己的后事,他安排好了一切之后想了想还是去找了沈巍,最起码,还是要有个像样的告别吧。抱着这样的想法,赵云澜敲开了沈巍的家门。开门的确不是他,夜尊看着眼前的人,赵云澜同样也盯着他,曾经势不两立的二人就这样互相望着对方,最终夜尊开口问道,你有什么事么?沈巍,在哪里?他?他现在,不是很想看见你你还有别的事么,没有的话,慢走不送了,就在门快要关上的瞬间赵云澜对对面的人说到好好照顾他,不要告诉他我来过。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沈巍望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心里莫名的慌张了起来 好像这人不会再出现了一样。

         过了几日,沈巍接到了特调处的电话,那边请求他过来一趟,他放下电话便到了那里,所有人都用求助式的目光看着他。他们告诉他,赵云澜留下我走了别找我几个字就不见了,他们没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又找不到赵云澜,只好求助于他,看着众人焦急的样子,沈巍莫名的心慌了起来,像那日赵云澜离开时一样。为什么你们觉得我会找到他,你们到底隐瞒了些什么,我和他究竟有什么关系,沈巍用颤抖的声音发问,众人沉默了半响后,告诉了他真实的情况。

        沈巍跌跌闯闯不顾众人的阻拦冲出了特调处,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多日以来的疑惑终于得到了解答,可他却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赵云澜和他竟然是那种关系,难怪自己会对他有那种想法,可他为什么不说,他究竟去了哪里,会不会出事,他忽然自责那天没有出去见他,如果那天出去见了他,他不会这样不辞而别的。

        赵云澜安静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上布满了管线,明明还有几天的,怎么会这样,看来自己终究是不太争气啊,居然这么快就不行了,在这之前,医生已经无数次问他要了亲友的联系方式,他没有说,只是说等自己死了之后会有人来处理后事的。医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用同情的他。想到这里赵云澜露出一丝苦笑,自己终究是没做到找个没人的地方自生自灭,在路边晕倒被人送进了医院,还是要拖累别人过来给他收尸,但愿大庆那小子争气点儿,到时候别哭的太夸张让人笑话。

        这天,赵云澜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好了起来,不再昏昏欲睡了。他清楚,这是最后的时刻到来了。他趁着没有注意来到了医院花园的一课树下,那的景致像极了沈巍和他初遇的地方,他靠在树上,迷蒙中好像看见沈巍朝自己走来,他微笑着伸出手去抚摸着他朝思暮想的脸庞,然后就带着微笑永远的睡了过去。像是沉浸在了那个永远都不会醒来的美梦中一般。

       正在给学生上课的沈巍忽然觉得心中一痛,随即记忆像是开了闸的洪水般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让他痛苦的无以复加,他怎么可以忘了他,沈巍失态的跑出了教室,冲进了特调处,疯狂的向每一个人询问着赵云澜的下落,最后蹲在地上无助的痛哭,他弄丢了了自己的心尖之人,他不会再回来了。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