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什么的最讨厌了童鞋

风吹不散过往(上)

普通人AU 短篇

法医巍X缉毒警察澜

虐身虐心狗血模式预警

BE预警

       七月的盛夏,天气燥热。过往行人无一不穿着清凉。人群中,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年轻男子很是显眼,他快速的穿过大街拐到了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面。道路尽头,一个穿着打扮均不显眼的中年男子抬头看了看来人,在交换过目光之后,两人走到了僻静处,开始了交谈。

        你真的决定好了么 ,这次任务和以往不同,你可能是有去无回的,你有找人商量过么,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他得有多伤心,你们在一起那么久了,我都同意了你又何苦这么做。你现在后悔可还来得及。赵云澜,你好好想想再做决定吧。

           

            那个被称赵云澜的男子抬起头来微微的笑了笑,抽了一口烟说到。有什么后不后悔的,事情都到了这一步了,现在不干了那之前的事不都白干了么,再说我现在可是光棍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哪来的人惦记,要是这次立功受奖了那好处可全都归我一个人了,到时候我要是高升了超过你了那不是青出于蓝么,你脸上得多有光。他一边说一边拿出了身上隐藏着的物件递给那个中年男子,这可是铁板钉钉的罪证啊,我好不容易才弄来的,不管这次行动成不成功,有了这些,那堆个王八蛋都没什么好果子吃。好了,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回头那帮人起了疑心事可不好办了,他说着便朝着巷子外面走去,中年男子望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张口问道,你和他……真的已经没关系了么?听到这话,赵云澜的身影猛的一颤像是被戳中了心事一般,随后便恢复了正常,哪有什么关不关系的,人家都快结婚了,我在这自讨什么没趣呢,回头你记着替我包个红包啊,我可不想让人误会我是个多小气的人连这点儿钱都舍不得出,你记着给我垫上啊。说完,他快步离开了,好像怕被人发现他眼角的泪滴一样。

        赵云澜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他其实应该多和父亲多说上几句话的,虽然他们父子之间的感情并不亲密,但这次自己真的不一定能活着回来了,应该趁这个机会和父亲好好的告个别,但那人真是他的软肋,一提到他,所有的理智便一扫而空。让自己深深的陷入了回忆当中。

        赵云澜和沈巍是大学同学,从看见他的第一眼开始,赵云澜就沦陷了。他想尽一切的办法接近他,为的就是多看那人两眼。经过漫长而又努力的追求,他们在一起了,为了和他光明正大的在一起,赵云澜放弃赵心慈给他安排的稳定工作,做起了缉毒警察,为的就是趁着年轻靠自己多立点儿功不仰仗任何人好和他有个将来。回想起那段日子,自己过的固然很辛苦,但也很幸福,有爱人陪伴在左右,付出多少辛苦都是值得的。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就在赵云澜以为他们会永远都这么幸福下去的时候一切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改变。沈巍慢慢的开始疏远他,每天都在单位加班到很晚回家也不和他多说话,赵云澜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他明明想和他一生一世都在一起的,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可现实确狠狠的打了他一个耳光,沈巍跟他摊了排,说自己已经接受了家里人安排的相亲准备回去结婚了。他不想再过这种每天担惊受怕又躲躲藏藏的日子了,他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有可以大大方方公开不用掖着藏着的爱人,不用每天都为对方担惊受怕,这样的日子,他早就过够了。赵云澜被他的话打击的瞬间就丧失了语言能力。他忽然觉得他说话确实也有道理,谁愿意过那种有了今天没了明天的日子呢,更何况这段感情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一厢情愿,他重来没有问过对方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经历这些,或许,离开他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那人考虑到自己的感受才拖了这么长时间吧。想到这里,他尽力让自己笑的自然一些,说要好聚好散,好歹吃个分手饭再散伙,也不枉这么长时间的情分,其实他只是想再看那人一眼罢了,他早就接到了一个很危险的卧底任务,就算他不说,自己也是要和他摊牌的。只是,他想着他若是能活着回来就大大方方把他追回来再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然后再也不在乎任何世俗的眼光长相厮守永不分离。可是他的计划落空了。不过在他眼里没有什么比得过那人,只要他能幸福,自己做什么都值。

        龙城市公安局的会议室里,一群人表情凝重的站在那里,为首的中年警察张口说到“刚刚已经联系到了了卧底的同志,确认这个贩毒团伙明天会有个交易,正是把他们一网打尽的好时机,是否可以批准这次行动”。在座的领导略微迟疑过后便给予了肯定的答复。随后,在座人员纷纷离开了会议室去布置行动。沈巍沉默着离开了会议室,他想了想还是追上了赵云澜的同事,询问他的下落,可是他们全都表示并不知情。沈巍的心情顿时沉重了起来。果然,自己的话说的太重了么,他现在都不想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了。可那人明明是自己亲手推开的现在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自怨自艾,再难过都是自找的,他现在已经没有资格在出现在赵云澜的面前了。

        沈巍从大学时期开始便一直都喜欢着赵云澜,那个人的就像太阳一温暖着他。是他生命中唯一的阳光。他忍不住去靠近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是自己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可他渐渐的发现自己阻碍他本该平静顺畅的人生 为了和他在一起,赵云澜不惜和父亲决裂,做着最危险的工作,为了和他有一个将来,他不惜拿自己的性命做赌注,每次都申请做最危险的任务只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凭着这些为他们谋一个未来。可这些本不是他应该经历的,他本该顺畅的过完一生,而不是被自己拖累自此。这场美梦,该结束了,是时候放他自由了,让他过回自己本该过的人生。于是他编造了那个笨拙的谎言,不惜用冷漠言语去伤害他,他不敢看那个人的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睛只要是看着他就会让他深陷其中无处可逃。他只能留给那人一个背影之后落荒而逃,他留给那个人的最后一句话居然是我不想再见到你,结果如他所愿,他果然再也看不见他了。

        赵云澜回到了自己暂时落脚的地方,刚刚坐下便感觉身上巨痛无比,浑身的肌肉骨骼都好像有无数只蚂蚁在啃食,眼前模模糊糊的,一副随时都有可能升仙的样子。他苦笑了下,这下可是下了血本了,为了骗取毒贩的信任,他直接在他们面前吸食了毒品,这件事他都没有告诉赵心慈,只是怕他伤心而已,自己现在这副样子别提立功了,就算能活着回去也是直接送戒毒所的命,不过这样也好,最起码自己可以豁得出命去,毕竟,他现在已经没什么可牵挂的了。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